博客使用秘笈 
[ 2007-8-17 3:21:00 | By: 帮助博客 ]
 

一、博客不仅是日记
博客,应该集文章、记事、交流、新闻、个人主页为一体。它所能够承载的信息量远远大于传统的日记。

二、博客不强调原创
博客与BBS不同。我们完全可以把博客作为个人的资源库和展示中心,萃取并链接全球互联网中最有价值、最相关、最有意思的信息与资源。

三、博客的体裁应该多样化
目前,博客基本都应归入“私人、情感”等一类。其实,除了在社区常见的散文随笔、诗歌、小说等,最能体现博客特点的应该是评论、对话、记事、网页链接、贴图、音乐等等。

四、博客的核心——张扬个性
从一个人的博客页面中,应该能看出他的喜好、观点,甚至职业和日常生活。如果说BBS如盛装出场,那么,博客就是最本色、最家常、最不需掩饰的样子。

五、善用“隐藏”功能保护隐私
博客是属于个人的,有些事,写了,又不想公布,则可以选择“隐藏日记”。就像《花样年华》中,梁朝伟把话藏进树洞,又用泥封住。

六、主题——专业博客的标志
对博客有了一定的感觉以后,就可以考虑给自己的博客选择一个主题了。这个主题可以与你的工作有关,也可以是自己的兴趣爱好。积累了一些高水平的主题作品以后(原创与转载相结合),你就有可能开设自己的博客专栏。

七、充分利用网站提供的功能,美化你的博客主页
目前,天涯博客能够提供以下方便的功能:

1、选择自己喜欢的模板
进入用户后台,在左侧的链接区有“模板”的选项,右边有一列小选项,点击其中的“选择模板”,选择你喜欢的一种。点击应用此模板再更新全站。
 
2、怎样播放音乐
点击“音乐”,播放器设置,配置好参数后便可以添加歌曲了。

3、怎样给博客文章分类
点击“文章分类”,可以自由输入分类的名称。输入分类名称后,在发表文章时,右边就会自动出现一个“请选择分类 和 我的分类”的下拉条,你可以把文章归入自己设定的类别。

4、怎样加你的朋友
浏览好友博客是对方博客信息上点击“加为好友”,直接加你好友到你的博客上来,他们的名字就会出现在你的博客主页上。点击名字即可进入他们的博客主页。增加友情链接后,系统自动发留言通知对方。

5、如何收藏文章
如果看到了喜欢的博客文章,可以点“阅读全文”。

6、“管理文章”——一个方便的功能
点击“日志管理”,你就能看到自己所有博客文章的名称、分类、状态等。在这里,可以快捷地对文章进行各种编辑。

7、怎样使用特效页面
如果你对千篇一律的博客页面感到乏味,那么,在发表文章的时候,可以使用右下角的“特效页面输出”功能,用下拉条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页面。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只发布图片,可以选择“相册页面”,输出的是电子相册效果,比文字页面漂亮。

 

 
Re:博客使用秘笈
[ 2008-3-31 21:47:00 | By: woxishuyuan ]
 
woxishuyuan怎么没有看到右下角的“特效页面输出”标识?
 

 
Re:博客使用秘笈
[ 2010-6-19 14:56:00 | By: mnbe ]
 
mnbe我没看到特效页面输出标实
 

 
Re:博客使用秘笈
[ 2013-6-24 14:08:00 | By: yumi03 ]
 
yumi03
 

发表评论:
 
 
:: 信 息 公 告 ::
:: 时 间 记 忆 ::
<<  < 201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最 新 日 志 ::
:: 最 新 评 论 ::
:: 最 新 留 言 ::
:: 用 户 登 入 ::
:: 友 情 链 接 ::
:: 日 志 搜 索 ::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