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动态LOGO制作 
[ 2007-2-2 0:07:00 | By: 帮助博客 ]
 
       很多博友对博客的LOGO标志不是很熟悉怎么制作,今天我教大家制作一个漂亮LOGO的办法,就算大家完全不懂Photoshop等专业软件也能做出来的LOGO作品出来,废话不多说了,大家跟我一起来吧!

       首先进入在线LOGO制作的网站:http://www.logomaker.cn/
       其次选择您喜欢的LOGO类型:我就已动态logo制作::灯光效果作为示范。
       下图是我填入的博客信息:

点击生成动态LOGO得到下面的这张图:

        点击下载LOGO>>保存到本地LOGO制作完毕,上传到博客空间,就拥有了自己个人博客的LOGO,这种效果不亚于专业设计的效果哦!


下面附一些LOGO的基本知识:

一、什么是LOGO
  Logo,译为标志、厂标、标志图等,顾名思义,站点的logo,就是站点的标志图案,它一般会出现在站点的每一个页面上,是网站给人的第一印象。logo的作用很多,最重要的就是表达网站的理念、便于人们识别,广泛用于站点的连接、宣传等,有些类似企业的商标。因而,logo设计追求的是:以简洁的符号化的视觉艺术形象把网站的形象和理念长留于人们心中。

 

二、LOGO的作用
  1.LOGO是与其它网站链接以及让其它网站链接的标志和门户。
INTERNET
之所以叫做互联网,在于各个网站之间可以联接。要让其他人走入你的网站,必须提供一个让其进入的门户。而LOGO图形化的形式,特别是动态的LOGO,比文字形式的链接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在如今争夺眼球的时代,这一点尤其重要。
  2.LOGO是网站形象的重要体现。
试问一个衣冠楚楚的人怎么能让自己的名片污渍不堪?就一个网站来说,LOGO即是网站的名片。而对于一个追求精美的网站,LOGO更是它的灵魂所在,即所谓的点睛之处。
  3.LOGO能使受众便于选择。
一个好的LOGO往往会反映网站及制作者的某些信息,特别是对一个商业网站来话,我们可以从中基本了解到这个网站的类型,或者内容。在一个布满各种LOGO的链接页面中,这一点会突出的表现出来。想一想,你的受众要在大堆的网站中寻找自己想要的特定内容的网站时,一个能让人轻易看出它所代表的网站的类型和内容的LOGO会有多重要。

 

三、LOGO的国际标准规范
  为了便于INTERNET上信息的传播,一个统一的国际标准是需要的。实际上已经有了这样的一整套标准。其中关于网站的LOGO,目前有三种规格:
  1.88*31 这是互联网上最普遍的LOGO规格,本站所收集的均是这种大小。
  2.120*60 这种规格用于一般大小的LOGO
  3.120*90 这种规格用于大型LOGO

 

四、LOGO的制作工具和方法
  好像目前并没有专门制作LOGO的软件,其实也并不需要这样的一种软件。我们平时所使用的图像处理软件或者还加上动画制作软件(如果你要做一个动画的LOGO的话)都可以很好地胜任这份工作,如PHOTOSHOPFIREWORKS等。而LOGO的制作方法也和制作普通的图片及动画没什么两样,不同的只是规定了它的大小而已。

 

五、一个好的LOGO应具备的条件
  Poorfish认为,一个好的LOGO应具备以下的几个的条件,或者具备其中的几个条件:
  1.符合国际标准(废话)
  2.精美、独特
  3.与网站的整体风格相融
  4.能够体现网站的类型、内容和风格

 

六、LOGO的设计

   首先,谈谈logo的设计原则,与其他标志图案设计原则一样:遵循人们的认识规律,突出主题、引人注目。所谓认识规律,比如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从小到大,从远到近的视觉习惯;比如由前因推理到后果,有源头才有流水的思维习惯;还有人们的审美能力和审美心理等。要做到突出主题,就要求设计者非常了解站点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能够在方寸之间概括出站点的理念。引人注目,是指视觉效果要强烈——容易识别、辨认和记忆。

  

logo的设计手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①表象性手法;

  ②表征性手法;

  ③借喻性手法;

  ④标识性手法;

  ⑤卡通化手法;

  ⑥几何形构成手法;

  ⑦渐变推移手法。

  

其中标识性手法、卡通化手法和几何形构成法是最常用的网站logo设计手法。标识性手法是用标志、文字、字头字母的表音符号来设计logo;卡通化手法通过夸张、幽默的卡通图象来设计logo;几何形构成法是用点、线、面、方、圆、多边形或三维空间等几何图形来设计logo。当然,设计时往往是以一种手法为主,几种手法交错使用。

  

logo的设计技巧很多,概括说来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保持视觉平衡、讲究线条的流畅,使整体形状美观;

  ②用反差、对比或边框等强调主题;

  ③选择恰当的字体;

  ④注意留白,给人想象空间;

  ⑤运用色彩。因为人们对色彩的反映比对形状的反映更为敏锐和直接,更能激发情感,

  

这里我就着重谈一下logo设计中的的色彩运用技巧。

  ①基色要相对稳定

  ②强调色彩的形式感:比如重色块、线条的组合

  ③强调色彩的记忆感和感情规律:比如黄色代表富丽、明快;橙红给人温暖、热烈感;蓝色、紫色、绿色使人凉爽、沉静;茶色、熟褐色令人联想到浓郁的香味(看过快餐店的广告吗?)

  ④合理使用色彩的对比关系,色彩的对比能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而色彩的调和则构成空间层次。

  ⑤重视色彩的注目性:下面附表分别列出了注目程度高和注目程度低的配色情况,设计时可以参照使用。

 

-1 注目程度高的配色:   

顺序  1 10   

底色  黑 绿   

图形色 绿

 

-2 注目程度低的配色:   

顺序  10   

底色  黄 绿   

图形色 绿

 

最后,设计logo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外观尺寸和基本色调要根据站点页面的整体版面设计来确定,而且要考虑到在其他印刷、制作过程中进行放缩等处理时的效果变化,以便logo能在各种媒体上保持相对稳定。

  二是:重视简单的法则——简单容易被接收,简单给人们想象,简单提高了效率,简单就是美。

  三是:生活是一切艺术的源泉,热爱生活并从中发现创作的切入点。

 

  • 标签:在线 动态 LOGO制作 
  •  
    Re:在线动态LOGO制作
    [ 2007-3-2 18:12:00 | By: 317514893 ]
     
    31751489365sdsafdfsadas
     

     
    Re:在线动态LOGO制作
    [ 2007-4-6 14:38:00 | By: stone(游客) ]
     
    stone(游客)
     

     
    Re:在线动态LOGO制作
    [ 2008-1-1 22:21:00 | By: 5ady(游客) ]
     
    5ady(游客)-做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
    http://www.sy555.com
     

     
    Re:在线动态LOGO制作
    [ 2008-5-23 11:44:00 | By: 访客Osj7NA(游客) ]
     
    访客Osj7NA(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在线动态LOGO制作
    [ 2013-5-18 8:59:00 | By: wjzxzlq ]
     
    wjzxzlq
    以下引用317514893在2007-3-2 18:12:00发表的评论:
    65sdsafdfsadas

    以下引用访客Osj7NA(游客)在2008-5-23 11:44:00发表的评论:

     

     
    Re:在线动态LOGO制作
    [ 2013-10-7 10:12:00 | By: lgw199878 ]
     
    lgw199878我怎么进不去
     

    发表评论:
     
     
    :: 信 息 公 告 ::
    :: 时 间 记 忆 ::
    <<  < 201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 最 新 日 志 ::
    :: 最 新 评 论 ::
    :: 最 新 留 言 ::
    :: 用 户 登 入 ::
    :: 友 情 链 接 ::
    :: 日 志 搜 索 ::




     
    天涯博客欢迎您!